•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黑心代购骗术升级 “仿真店”扫货骗你没商量
  • 黑心代购骗术升级 “仿真店”扫货骗你没商量

    时间:2019-03-20 15:40:2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部分黑心代购不惜成本升级骗术,专门伪造国际大牌专卖店用于直播代购和拍摄代购过程的视频在网上被曝光,大量从代购手中买过货的消费者都开始质疑手中货品的真伪。

    代购玩起短视频和直播

    “各位宝宝,我现在在老佛爷百货门口,时间太早还没有开门,我先去对面喝杯咖啡!”在直播平台上,一些“兼职代购”的主播,将代购的过程直播出来,从出门化妆、乘车、吃饭一直到商场内的选货、结账,甚至连后期的打包邮寄等环节都会直播出来,有的则是把所有环节剪辑成短视频发到网上。如此全方位过程呈现的“真实感”,吸引了大量买家和准买家。这类代购的产品大都是一些国内专柜价格远高于国外专柜的奢侈品,或是一些国际品牌的定制版、限量款等紧俏产品。

    直播的目的就是通过“即视感”,增加可信度。然而,眼见的不一定为实。

    黑心代购骗术升级

    “我看着她(代购)在专柜付款,打小票,还专门在小票后面写上我的网名,和我拿到手的一模一样!”此前从专业代购处购买了一款高档皮包的白小姐,最近心里有些嘀咕,原因是今年她去西班牙时,在店里帮同事代购同款包,发现产品内层防护、外包装等细节和自己通过代购买的大有不同。不久前,网上也曝光了黑心“专业代购”在国内专门专修“仿真版”国外店铺,专供代购者拍摄直播和短视频,模仿在国外扫货。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这些视频里的“假门店”虽然看上去十分逼真,但仔细观察细节还是有不少破绽。比如,某代购直播在国际大牌门店扫货,在柜台选货后旁边工作人员当场就进行刷卡、装袋,这一切都是刻意地展示产品小票、价格、包装袋等信息。但实际上该品牌真正门店,选货和付款是严格分开的,也不会当着顾客的面进行包装,而是在后台精心包装,结账后直接递送给顾客。此外,一些店面“仿真”不到位,也露出了破绽,例如大量紧俏的限量款密集地陈列在柜台上、到处是品牌的LOGO(标志)、新款老款毫无规律地摆放等,这些也都是大牌尤其是奢侈品门店不会出现的,提醒消费者在观看直播或视频选择代购时,注意甄别真伪。(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