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运用高科技 让“绿废”变“绿肥”(图)
  • 天津:运用高科技 让“绿废”变“绿肥”(图)

    时间:2019-03-20 15:34:4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钱进

    运用高科技手段对绿废进行分解和转化

    绿废在全程封闭的车间里进行分解

    利用生物手段将绿废转换为有机肥

    对产品进行最后的质量分析

    一袋袋成品有机肥正装车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每年城市的绿地面积不断增加,而剪枝、除草产生的绿废也逐年大量增加。

    如何用生态、环保的方法来解决这些废物,已成为当今棘手的一个问题。虽然有不少工厂试图将其转化成有机肥,但简单、粗犷的运营生产方式,使产品中夹杂了大量的杂质,生产出的有机肥有效成分过低。同时,由于土地资源有限,中国的耕地基本是连年耕种,普通施肥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土壤退化问题,农民不得不继续使用化肥,从而恶性循环,造成土壤严重板结。

    对于这个难题,我市滨海新区大港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日前,记者在大港的天津农乐有机肥有限公司看到,满载成品有机肥的一辆辆河北籍大型货车正装车准备启运。同时,一车车绿废正在厂区门口排队等待入库。生产一片繁忙。

    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利用牛粪、鸡粪中的微生物,在封闭环境中,利用高科技手段,将绿废进行生物降解、发酵,最大限度保持了所产有机肥的有效含量,并解决了附近养鸡场、养牛场的粪污处理问题。由于有效成分高,酸碱度适中,土壤施肥后,基本解决了以往板结的难题。产品供不应求,作为原料之一的禽畜粪污甚至要从连锁养殖户手中购买。

    每年仅滨海新区大港就需处理各种绿废至少40000余吨,目前有机肥的年产量为15000吨,产量缺口非常大。产品不仅供应国内的各大农业生产基地,还出口韩国等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将绿色还给绿色,让环境以其固有的纯自然的方式得以迅速恢复和保护,才能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