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良法善策塑造良好社会风尚
  • 良法善策塑造良好社会风尚

    时间:2019-03-16 15:57:0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清

    天津北方网讯:“良法善策,是矫正不文明行为、塑造良好社会风尚的重要保证。”宝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学生说。

    刘学生认为,《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出台非常及时、相当有必要,将对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群众文明素质,维护良好社会秩序,树立文明社会风尚,培育和谐人际关系,推动全域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

    文明靠宣传教育,也要靠严格管理。“宝坻区目前正大力推进天津市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对一些不文明行为我们是深有体会,很伤脑筋,尝试了不少方式方法,但治标不治本,保持不了长效、常态。”刘学生说,《条例(草案)》中明确了奖励和处罚措施,对于一些不文明行为,诸如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翻越隔离护栏,随意涂画等行为,之前苦于没有具体的管理措施,发现这种情况只能口头劝导,对违规人员起不到教育警慑作用。现在《条例(草案)》明确了处罚标准,管理部门有了处罚依据,这对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将产生较大影响。(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