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海关通关时间再压缩 智能审图查验提速
  • 天津海关通关时间再压缩 智能审图查验提速

    时间:2019-03-16 15:55:3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明

    天津北方网讯:在今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介绍:“中国海关在全世界率先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出的智能审图技术,保证在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实现快速通关。”天津海关作为智能审图技术的试点海关,查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有效压缩了整体通关时间。

    日前,天津某护理用品公司申报的一票进口自意大利的无纺布货物抵达天津港北疆港区。集装箱卸船后直接通过码头上的集装箱检查设备,完成过机扫描。智能审图系统立即对货物图像进行自动分析,仅用几秒钟就给出“未见异常”的结论,经人工验证该结论无误,货物成功放行,十几分钟后运载着这批货物的集装箱卡车顺利驶出港区。这正是智能化查验模式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天津海关在去年底上线智能审图系统后,不断探索利用这一技术提升机检查验审图智能化水平,机检查验从派单分配图像到完成复核,每票平均用时缩短至15分钟。同时,天津海关大力推广机检查验为主、人工查验为辅的新型查验模式,稳步提升非侵入、非干扰式查验比例。(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