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全国人大代表张伯礼:中医药海外中心已建成49个
  • 全国人大代表张伯礼:中医药海外中心已建成49个

    时间:2019-03-15 22:34:3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国惠

    2019全国两会

    天津北方网讯:全国人大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透露,《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实施后,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推动支持下,经过四年建设,目前,我国已在“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建设了49个中医药海外中心。

    张伯礼表示,在中医药海外中心建设过程中,实现了所在国家中医学历认可、中医师执业、中药产品与相关器械的准入等,并推动了匈牙利、捷克等国家中医药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实施。截至去年底,共为外籍患者提供临床中医药医疗服务38万人次,以见习、实习、授课三种形式,培养各层次学生一万余人。

    “中医药作为一张亮丽的外交名片,推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民心相通。”张伯礼说,但随着中心逐步建立,以前中医药“走出去”的障碍和困难更加凸显,同时,还产生一些新的问题和挑战。他建议,应创新发展理念,统筹各方力量,制定发展长期规划,优化总体布局,服务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国家外交战略;加大经费投入,制订考核标准,规范建设工作,推动中医药海外中心高质量发展;理顺管理机制,完善发展模式,提升业务能力,加大保障力度,促进中医药海外中心可持续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