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谢津秋代表建议:建职工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预警
  • 谢津秋代表建议:建职工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预警

    时间:2019-03-15 22:34:1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庚申 雷风雨

    2019全国两会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市审计局副局长谢津秋向大会提交建议,建立职工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预警机制,更好地保护百姓的养老钱。

    谢津秋表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部分省份退休人员逐年递增,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支出增长呈必然趋势。然而,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基数具有不确定性,加之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可降至16%,因此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支撑能力存在一定风险。

    为此,她建议财政部门与代征缴的税务部门联网,实时获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征缴信息,并与经办的社保中心联网,实时获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支付信息。通过建立设定警戒线阀值的风险预警模型,实时监控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结存支撑能力,一旦支撑能力出现风险,计算机自动报警,以便及时进入追加预算程序,安排财政资金补充,坚决兜住民生底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