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居民用水污染 法院快速执结
  • 居民用水污染 法院快速执结

    时间:2019-02-23 17:57:3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红桥区人民法院依法妥善快速执结某小区居民用水受污染侵权赔偿案件17件,涉及申请执行人22人,共计发还案款18000余元。

    据悉,该涉众水污染侵权执行案件中,因物业公司对小区二次供水水箱检查维护不及时,用劣质油漆粉刷管道管件造成水污染,给居民生活带来了安全隐患。2017年11月9日早,某小区居民发现小区二次供水水箱提供的水有油漆味,立即反映给物业公司。物业公司称,二次供水水箱是密闭容器,不可能有异物进入水箱。当居民们跟随物业人员进入水箱房时,发现该物业公司竟用劣质、非环保、气味刺鼻的油漆粉刷水箱房内的管道管件,造成水箱房内气味呛人,污染二次供水管路系统。2017年11月10日,经天津市红桥区疾病防疫中心检测,供水的相关指标不合格。

    小区居民将物业公司告上法庭,红桥法院判决居民胜诉,该物业公司赔偿居民因水污染侵权产生的损失。申请执行人22人于2019年1月14日陆续向红桥法院申请执行。法院受理后,将该案纳入涉民生专项行动,承办法官传唤被执行人,对其释法明理,被执行人表示将及时履行义务。截至目前,申请执行人陆续收到了物业公司的赔偿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