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入围全国汤圆销量TOP10城市 汤圆销量超元宵11倍
  • 天津入围全国汤圆销量TOP10城市 汤圆销量超元宵11倍

    时间:2019-02-23 17:57:35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天津北方网讯:京东到家发布2019年元宵节消费数据,汤圆和元宵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过400%,环比增速超200%。其中,汤圆销量高出元宵11倍,黑芝麻馅夺得销量冠军,其次是花生馅。80后、90后为主要消费人群。受健康饮食观念影响,小汤圆和迷你汤圆今年销量增长明显,小巧可爱的水晶汤圆及混合口味组合装畅销。其中,“当日下单即时达”的即时消费越发受到欢迎,10点-11点和16点-17点两个餐前时段为全天消费高峰,订单量占全天35%。

    除成品,汤圆粉、糯米粉和黑芝麻这些制作汤圆的原料销售也大幅增长,80后女性占比过半。数据显示,9成消费者过节吃汤圆。元宵虽取得过节“冠名权”,销量却不及汤圆。京东到家数据显示,92%用户选择购买汤圆,8%用户选择元宵,汤圆销量高出元宵11倍。北京、上海、深圳、大连、天津、广州、武汉、西安、成都和石家庄是全国汤圆销量TOP10城市,其中北方城市占据5席。最爱吃元宵的TOP5城市则是天津、北京、福州、青岛和南京。此外,80和90后成为网购汤圆元宵的主力人群,其中90后消费占比超过30%。2月19日晚餐前订单量达到近期峰值。京东到家1小时达消费模式,为消费者提供“随吃随买”的极致服务体验。

    汤圆元宵甜咸之争大局已定,“甜党”大比分胜出。热销TOP10榜单上清一色都是甜口味,黑芝麻馅以压倒性优势夺得销量冠军,其次是花生馅,此外豆沙、八宝果仁和草莓等水果口味馅料也各有粉丝。无糖汤圆首次进入畅销榜单。有意思的是,元宵节下单汤圆元宵同时买饺子的订单占比高达12%,订单以北方地区居多。

    相关新闻:

    买元宵爱吃啥口味

    元宵节到来,天津人开启网购模式,大约2-3天的时间即可收到快递,吃到自己喜欢的汤圆。口碑平台数据显示,酒酿,黑芝麻,红豆,桂花是热门品类。其中,天津人最爱什么口味汤圆?酒酿口味以59.2%的高百分比位列第一,黑芝麻口味占比19.1%位列第二,红豆口味占比13.4%位列第三。桂花、牛奶、玫瑰等甜口汤圆也有不少消费者喜欢。其中,最爱吃汤圆的天津人2018年买了83单汤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