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王娅离开后,给我们留下了什么?
  • 王娅离开后,给我们留下了什么?

    时间:2019-02-23 17:57:31  来源:北方网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我不想当英雄,也不想当楷模,我什么都不想当,我只是个平常人,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王娅生前曾这样坦露自己的心声。

    几天前,67岁的王娅,这位平凡的天津退休女工走完了她不平凡的一生。从1989年捐给希望工程的100元开始,她捐资助学30年。在被确诊为胰腺癌晚期,生命只剩半年之际,她更是捐出了唯一的房产,连仅有的躯体也奉献给医学事业……为他人燃尽了自己最后的一点能量。

    “生无所求,死不惜留”。

    行走在生死的边缘,在巨大的病痛和生死面前,王娅让我们深深地感悟。

    许多人在面对生死的时候能够豁得出去,但是又能够达到多大程度的坦然淡定?“生无所求”莫非就是一个平凡的人对这个世界的大彻大悟;“死不惜留”,莫非就是人能超脱生死的界限?

    面对死亡,有人畏惧,有人坦然,更多的还是不舍。王娅却毅然舍下一切身外之物,甚至连躯体本身都捐了出去,这样的选择让人肃然起敬。在人生的最后时刻,将一切留给家人,是为亲情;将一切赠予恋人,是为爱情;将一切捐给社会,是为大爱。

    无论哪一种选择,都无关对错。平心而论,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是无法做到像王娅一样洒脱、无私的。然而我们依然可以将自己力所能及的温暖,分享给他人。你传递出的小小一份温暖,却可能改变他人的一生。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若干年后,依然会有许多孩子记得,曾经有一个温暖的奶奶,帮助了他们。斯人已逝,王娅心中的那份温暖,却早已传递到了更多人的心里。(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