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滨海新区求是义工联合会发起人滕建成:无论酷暑严寒 需要咱就出发
  • 滨海新区求是义工联合会发起人滕建成:无论酷暑严寒 需要咱就出发

    时间:2019-02-23 17:57:3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王睿

    开栏语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的,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奋进新时代,津沽大地涌现出一批基层劳动者先进典型,他们在平凡岗位上诚实劳动、勤勉工作、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着身边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中国梦,劳动美。今起推出“最美劳动者”专栏,聚焦我市各行各业优秀劳动者奋发有为的精神品质及人格魅力,全景展示广大基层劳动者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的生动实践。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刚结束元宵节活动,去了大港油田和官港的养老院演出,效果特别好!但现在有个问题:想参与的义工太多,我不得不限制人数了。”昨天,滨海新区求是义工联合会发起人滕建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他们,很多是全家老小齐出动,大家热情高涨,这是他创办这个公益组织时没想到的。

    45岁的滕建成是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的职工,一直热衷公益。2013年1月3日,他在网上发文说创办求是义工联合会,招募乐于献爱心的“同道中人”,当天只有10人报名。

    由于加入的义工基本是上班族,滕建成就将每周末定为活动日。最初,他们只在油田的社区和养老院开展包饺子、理发、表演文艺节目等助老、助残服务。后来,随着队伍壮大,他们又增加了助学、助困、助医、环保、拥军优属项目,范围也扩大到滨海新区其他街镇。

    “大家来自不同的专业领域,会提议做哪些公益,然后各尽所长,去联络、对接。”滕建成回忆,他们从2014年开始募集闲置衣物,当时收到近3万件,然后自筹资金快递捐给滨海新区对口支援的青海省黄南州,帮助贫困牧民;2015年又和海滨街中小学一起募集图书,帮助贫困学校建图书角,还在海滨街建起可免费借阅的公益图书角,并且开展“一对一”助学,资助贫困生……

    滕建成说,求是义工创办6年来一直在行动,大小活动、帮扶人员已经统计不过来了,只记得:“无论酷暑严寒,只要有需要,我们就出发。这里有的只是责任和义务、爱心和热情,大家都是默默奉献、自发捐助。”如今,求是义工已达2200多人,有孩子也有老人;并且从一个民间组织,成长为政府审批正规注册、在滨海新区颇具影响力的公益慈善组织。

    这一切在滕建成看来:“我有幸搭建了这个平台,让有爱心的人聚在一起,集小爱成大爱,给那些需要被关爱的人送去温暖。其实‘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也是快乐幸福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