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缓解入园难 河西区今年新增3000余个学前教育学位
  • 缓解入园难 河西区今年新增3000余个学前教育学位

    时间:2019-02-21 17:54:2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孙启明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由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推出《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第二期节目,河西区区长姜德志走进直播间,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民生问题。

    对于市民反映的入园难问题,姜德志现场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到2020年,天津幼儿园的普惠率要达到80%以上,适龄儿童的入园率要达到85%以上。河西区则要在今年下大力量提前完成这一目标。“我们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在学前教育领域进一步加大了政府统筹力度和政府投入,今年我们将在全区新建、改扩建10所幼儿园,新增3000余个学前教育学位。按照户籍测算,如果这3000个学位提供充足,河西区的两个指标是能够保质保量超额完成的。”姜德志说。

    民办幼儿园的安全问题也是家长们极为关心的,对此,姜德志表示,河西区要加强对民办托幼园所的监管,集全区之力整顿无证托幼园所的办园问题,要对这些无证园所实行黑名单制,疏堵结合,合规的就发证,不符合条件的就取缔,为适龄儿童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和谐、快乐的学前教育场所。

    一同来到节目现场的河西区教育局局长郝奎刚进一步介绍说,为了更好地让河西区公办、民办幼儿园共同发展,该区创新“1+N”发展联盟机制,让有经验的教学辅导员进驻民办园,进行共同教研,培训教师,通过片级联动提升民办幼儿园的管理规范,从而有效地保证了民办园的保教质量,让家长们放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