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45中干预学生选课?学校:不是干预是建议
  • 45中干预学生选课?学校:不是干预是建议

    时间:2019-02-21 17:54:2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高立红

    天津北方网讯:“孩子根据兴趣做出的选择,学校不同意,理由是不够20人不能开班。”市民刘先生向热线23602777和北方网“政民零距离”反映,自己孩子在高考“六选三”时受到学校干预,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选课。

    刘先生称,孩子在学校选课时不顺利,他自己选了历史、化学、物理,可班主任告知这三科的组合学校不同意,需要另选其他三科。“作为家长不能理解,每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他觉得对这三科有兴趣,就选这三科。自主选课是学生的权利,学校应该克服困难开课,而不是干预学生选课。”

    记者向45中学了解情况。该校相关负责人说,该校不存在干预学生选课情况,只是提供建议,供家长和学生参考。“选课前,我们组织学生进行了相关测试,并根据每名学生的成绩和情况,做出选课科目的推荐建议,最终选哪个由学生和家长决定,以纸质确认单上签字为准,学校尊重学生和家长的选择。”

    该负责人还说,45中作为重点中学,有足够的教育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只要学生选的科目,都能保证开课。为此,该校还斥资购进智能排课软件,确保学生都能上到自己喜欢的课程。

    刘先生后来反馈,自家孩子已按自己兴趣选了科目,家长表示满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