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公仆走进直播间:河西区区长姜德志解读2019怎么干
  • 公仆走进直播间:河西区区长姜德志解读2019怎么干

    时间:2019-02-21 17:54:0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解菁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在广播新闻中心《公仆走进直播间――区长访谈》特别节目中,河西区区长姜德志与市民分享了河西区2019年的工作,针对市民普遍关心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窗改门”等在内的城市管理问题以及托幼园所入园难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读。

    “2019年河西区计划新启动8个片区的棚户区改造,确保完成6.45万平方米,实现棚改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姜德志说,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今年河西区将对全区243个片区、533万平方米实施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将有81500户居民受益,同时,河西区将同步实施社区微修复、微提升、微改造等一系列惠民工程,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社区环境。

    在城市管理方面,针对“窗改门”的管理难点,如何能够实现长效治理的问题,姜德志表示,河西区在已大力度开展了“窗改门”集中整治基础上,还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对窗改门“零容忍”,进行更加全面地整治,并将加强长效管理,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2019年,河西区还将坚决打赢破窗改门、报刊亭、“僵尸车”等突出问题治理歼灭战,坚决打赢菜市场、公厕、“七小”行业专项整治攻坚战,坚决打赢市容环境脏乱粗治理持久战,显著提升城区环境面貌。同时进一步创新长效治理机制,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全面覆盖”工作思路,对园林养护、道路扫保、社区卫生、公厕管理实施全域市场化改革,不断提高市容环境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水平。

    访谈中针对幼儿园入园难的问题,姜德志介绍,在2019年,河西区将新增3000余个学前教育学位,有效缓解幼儿入园难问题。同时河西区还将加强对民办托幼园点的监管,实施“黑名单”制度,规范整顿无证办园,让每一名幼儿都能接受高质量的保教,健康茁壮成长。对于幼儿园安全保障问题,在2019年,全区的公办园幼儿园将安装网络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做到有严格标准、有制度支撑、有技术保障,在安全管理上做到万无一失。

    在老年人关心的医疗卫生方面,河西区将为6000人提供肿瘤联合筛查服务,为2000人提供心血管疾病免费筛查,这两项工作预计都将于今年3月启动,符合条件并有意向参加筛查的健康居民,可到所涉及街道咨询报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