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打造“我们的中国节” 展现绚烂恢弘新西青
  • 打造“我们的中国节” 展现绚烂恢弘新西青

    时间:2019-02-21 17:54:0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田娟

    网络中国节-元宵时间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任务艰巨,意义深远。元宵节灯展连续26年的持续举办正是西青区为传承年俗,打造新节日习俗采取的重要举措。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青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无论是振兴传统节日还是打造文创精品,挖掘非遗项目,都牢牢把握时代脉搏,为传统文化找到适应时代的发展空间,为实现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火树银花合,明月逐人来。从农历正月十四到农历正月十六的夜晚,西青区千年古镇杨柳青成为灯的世界、灯的海洋,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璀璨的虹霓,光华四射、缤纷壮丽的大型灯组华彩绽放,展现出绚烂恢弘的盛世新西青、多彩新时代绮丽画卷。

    作为延续26年的元宵节文化活动,近年来,元宵佳节到天津西青,赏绚烂灯展,品特色小吃,观秧歌花会,听民俗堂会,在全方位体验中领略春节、元宵节的丰富内涵,逐渐成为许多市民和外地游客新的过节方式,这种转变的背后正是西青打造“我们的中国节”这道传统精神文化大餐的魅力所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