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旅游购买3公斤“贝王” 违规进境被海关截获
  • 旅游购买3公斤“贝王” 违规进境被海关截获

    时间:2019-02-19 17:27:22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旅检现场,海关人员在一名自越南芽庄入境的中国籍旅客行李箱中查获重达3公斤的禁止进境砗磲贝壳制品。当事人称其在东南亚旅游时购买,欲带回家收藏。这是今年天津海关首次截获砗磲贝壳类产品,目前海关已将其暂扣并做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砗磲是软体动物门双壳纲的海洋动物,海洋中最大的双壳贝类,被称为“贝王”。其纯白度被视为世界之最,可做佛珠及装饰宝石。砗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和《华盛顿公约》附录。目前,国际上将其作为稀有海洋生物加以保护,并对其国际贸易业加以管制。

    天津海关提醒出入境旅客,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海关法》《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邮寄、携带、托运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国境,必须持国家濒危办或其驻各地的办事处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向出入境海关申报,海关凭证明书查验放行。没有相关机构的证明,严禁携带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境。(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