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去年民事法律援助案件胜诉率超七成
  • 天津市去年民事法律援助案件胜诉率超七成

    时间:2019-02-19 17:27:2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本报刊发关于“推动法律服务便民化”的相关报道,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有读者咨询,法律援助包括律师免费帮助老百姓“打官司”,“免费餐”如何保障质量?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给出详细解答。

    法律援助是国家建立的保障经济困难公民和特殊案件当事人获得必要的法律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无偿法律服务的一项法律制度。符合条件并享受该服务的老百姓不用花钱,由政府“买单”,同时还要通过对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出台相关服务标准、征求办案机关意见、对受援人进行满意度调查、旁听庭审等多种方式,来保证这份“免费餐”的质量。

    此外,为了保证服务质量,对承办案件的律师也有一定要求。律师均为志愿参加法律援助的律师团,他们公益心强,乐于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入选律师还要在某一专业领域经验丰富,如市级法援志愿律师团,代理刑事案件3年或5年以上的才允许入团;志愿团律师要定期参加业务培训,针对新的法律法规出台进行学习研讨,不断更新法律知识、提高业务水平;指派案件时,也会根据案件情况和律师擅长的业务领域进行分配,从源头上保证法律援助律师的专业性和办案质量。据了解,在多重制度保证下,2018年,本市民事法律援助案件的胜诉率达到75.81%。(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