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今年新增小学学位1890个 “幼升小”“小升初”招生政策不变
  • 今年新增小学学位1890个 “幼升小”“小升初”招生政策不变

    时间:2019-02-19 17:27:2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檬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天的《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节目中,一些网友询问今年和平区“幼升小”及“小升初”政策是否有所变化,和平区区长陈春江及和平区教育局局长明建平对此做出了明确答复。

    陈春江介绍,今年和平区的招生政策整体不变。小学入学仍按照市教委下发的《天津市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中明确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到所属学区片学校登记入学”的方式进行招生。

    和平区教育局局长明建平表示,今年和平区“小升初”招生也将继续按照先民办、后公办的招生顺序进行。民办学校自主招生,面谈表现结合综合素质评价进行录取。公办初中实行划片就近免试入学,结合志愿随机派位。报考民办初中的学生限报一所学校,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面谈。民办初中根据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面谈表现择优录取。综合素质评价由小学根据在校表现进行综合评定。面谈允许采取人机对话、结构化面谈、自我展示等形式,不允许采取笔试的方式。选择公办初中的学生,可在学区内填报两所公办初中志愿。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以随机派位的方式录取。由于招生方式不同,两类学校将不并轨招生。

    针对市民代表提出的和平区存在小学学位紧张等问题,明建平称,今年,和平区万全小学兴安路校区和耀华小学保定道校区正式启用,其中万全小学新增学位1080个,耀华小学新增学位810个,岳阳道小学汉阳道校区等改扩建项目也将启动。(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