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为学生播下安全的种子
  • 为学生播下安全的种子

    时间:2019-02-19 17:27:1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图为在南开三十二幼,张崇仁给孩子们上安全急救实践课。

    天津北方网讯:“孩子们,这个就是防毒面具的原理。现在啊,我教你们怎么做出来一个简易担架,及时救助需要帮助的人,谁先来试试?”“我,我,我来……”一群孩子簇拥中,站着一位身材不高、声音洪亮的老者。他是退休老教师张崇仁,多年来一直坚持义务普及安全教育。

    今天,是全市学校开学的日子,张崇仁告诉记者,他的“忙季”又要到了。

    已经退休6年的张崇仁原是南开区育红中学德育处副主任、法治教育办公室主任。2007年6月他被评为十大民间禁毒先进个人。同时,他还是天津市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天津市普法先进个人。

    这些年,他带着自己准备的安全教育书籍和道具,骑着一辆自行车走遍了天津大大小小的幼儿园、中小学甚至大学。

    “我现在不认为自己退休了,干了一辈子教育工作闲不下来,给孩子们普及安全教育,让他们学懂自我保护、安全应急和救助他人,我感觉是在为社会撒了好多安全的种子……”(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