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开学采买花销不少 文具店消费热
  • 开学采买花销不少 文具店消费热

    时间:2019-02-16 17:33:2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临近开学,很多中小学生在家长陪同下开始了开学前的大采买,越是综合性的大文具店客流越多。

    在和平区一家较大型文具店记者注意到,从中午至下午,店内都保持了较高的客流量,等候结账的顾客排起了长队。带孩子选购开学用品的市民冯女士对记者说:“下周一就上课了,今天返校结束就赶紧带孩子来买书皮、作业本、文件袋等开学必须用的物品。”文具店内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开学前客流突然大幅增加,我们平时只开一条收银通道,现在开通了两条,不过还是会有排队的情况,因为顾客实在是太多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结完账的家长,为了购买新学期使用的双层书皮(塑料皮套白纸)、作业本、练习本、笔、修正带等必备用品,一个孩子的消费额度大多在百元左右,有的孩子更换新文件袋、文件夹等,费用达到170元至180元。一些家长表示,由于老师明确要求书本要用白纸包好后再套上塑料皮,所以就直接买双层书皮了,虽然价格要比单纯的塑料书皮贵,但是比较省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