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大悦城两个店规定不同 去商业场所停车收费遇困扰
  • 大悦城两个店规定不同 去商业场所停车收费遇困扰

    时间:2019-02-16 17:33:1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刘英潮

    天津北方网讯:虽然春节假期已过,但本市众多购物中心和商业街区客流不减。聚会型消费是节后市场的主流,人们逛街、聚餐、观影,长时间逗留在商业中心享受着正月里喜庆的年味儿。但近日多位消费者向本报“消费直通车――今晚3・15热线”栏目反映,一些消费场所的停车收费问题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烦恼。

    市民李先生近日约朋友们在奥城商业街聚餐,几个小时的相聚过后,李先生和朋友们惊讶地得知这里停车场收费年后已经涨价到每小时10元钱,且凭用餐小票也不能减免停车费。而相邻不远的另一家购物中心能提供4个小时免费停车服务。相比之下,李先生和朋友们总共多花了上百元的停车费,他觉得这钱花得有点冤枉,不知道为何几乎相同地段的停车场收费标准差异这么大。

    无独有偶,市民刘女士在大悦城南开店停车场被告知,下载这家购物中心的手机App程序,注册成为会员后,可以享受前3小时停车免费的优惠,或者凭购物小票到前台换停车积分,90积分就能换免费停车1小时。但是她到大悦城和平店停车时又被告知,南开店的停车收费规定不适用于该店。在和平店停车场不能用此前下载的手机App,而是必须使用微信公众号才能享受前3小时的停车免费优惠,此外,这里的会员积分是300积分才能换免费停车1小时。对于同一商家规定不同,刘女士认为有点乱。

    记者通过本市物价部门便民热线得知,依据相关收费管理规定,商场、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写字楼等建筑物配套停车场,以及企业或个人投资建设的建筑物停车场(政府全额或者投资兴建的除外)停车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确定。奥城商业街的停车场经营权属于汇泊停车管理公司,物业方与停车场没有关系。一些能够减免停车费的停车场主要有物业方提供的补贴。和平大悦城停车场工作人员表示,和平大悦城和南开大悦城管理模式不同,前者属于输出管理,停车场属于津汇广场,因此与南开店的停车收费系统无法统一。

    资深商业人士认为,商家在停车收费方面如能完善收费制度,或提前明确告知消费者,有利于减少一些不快和纠纷,提升消费体验。(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