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市永定新河防潮闸管理所党支部书记、主任董少波:当好带头干的“头雁”
  • 市永定新河防潮闸管理所党支部书记、主任董少波:当好带头干的“头雁”

    时间:2019-02-16 17:33:1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何会文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不管从事哪个岗位、干什么样的工作,不忘初心、干好本职,就是对党最大的忠诚。我在防汛一线工作了20余年,在工作中我不会讲什么大道理,能做的就是带头去干、用心干好,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事。”谈及多年来在基层工作的感受,市永定新河防潮闸管理所党支部书记、主任董少波这样表示。

    作为我市北部水系最重要的关口,永定新河防潮闸在防汛抗旱中的地位格外重要。强降雨期间,董少波带领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坚持日夜值守,严密监控水位变化,严格监测设备运行,研究紧急措施,制定调度方案。防潮闸的启闭机房全长350米,酷夏时启闭机房平均温度在50℃,为保证工程运行安全可靠,他带着技术人员每两个小时对启闭机电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每次检查回来人都跟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主汛期,他经常是一个月回不了一次家,随时参加设备运行中出现的漏油、超调、断电等故障的应急抢修。而有他在大家心里就感到踏实,对确保天津市北部防线安全的信心就更足了。

    “在基层一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体现在抢在先、干在前,越是困难越向前。”董少波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主动发挥好“头雁”作用,从而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增进了同志之间的友情,锻造出一支坚强的队伍。自永定新河防潮闸2010年建成投入运行以来,凡遇水情,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职工都能毫不含糊地做到一声令下,拉得出、打得响,为京津冀地区筑起一道生命防线。该闸管理所连续8年实现安全运行保证率100%,年均泄水量达12亿立方米。

    2015年,市水务局开展水管单位达标创建活动。董少波和同事们全情投入,完成了水闸注册、设备等级评定、工程设施修复完善等工作,以930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考核验收,成为全市首批市级水管单位之一。董少波还针对永定新河防潮闸汛期调度运行的情况,组织和参与《永定新河闸群联合调度技术研究》《软体地基水闸裂缝成因分析和抗裂方法技术研究》课题,并应用于实践,既保证了行洪安全,又促进了运行管理科学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