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春运:2558次“举手之劳”
  • 春运:2558次“举手之劳”

    时间:2019-02-16 17:33:1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胡萌伟

    2019年春运

    天津北方网讯:地铁里,丢了什么我们会去找客服人员寻求帮助?不论一部手机、一个包包、一张银行卡,还是一副手套……您是否知道,地铁站里急乘客所急的暖心事每天都在上演。据天津地铁方面统计,仅春运期间,全路网就有2558次“举手之劳”。

    2月12日,天津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早高峰乘坐地铁的市民比往常增多。8点10分,在小白楼站北客服中心,站务员李冰心正忙着处理乘客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小姑娘,我的手套掉在站里了,有人捡到吗?”一位40多岁的大哥焦急地问。他从二纬路站进站,在乘车过程中将手套丢失。李冰心说,目前没有人捡到手套送到客服中心,也没有工作人员打来电话。随后,她又问了南客服中心,也没有手套的消息。

    见乘客急着上班,李冰心让他留下了姓名、电话,并写下手套的特征,“您先上班去吧,您乘坐的地铁是往李楼方向的,一会儿车到李楼乘客都下了,会有工作人员巡车,我再问问,要是找到了,立即给您打电话!”

    这名乘客表达感谢后走出了车站,这手套却成了李冰心的“心事”。李冰心联系站务员在站内寻找,没有找到;又联系终点站的巡车人员,也没有结果。9点是下夜班时间,李冰心还在帮助乘客梳理早上乘车的路线,希望找到手套。有没有可能遗落在二纬路站……马上联系二纬路站!

    “12日我是早班,早上9点左右我刚交接完工作,行车值班员通知说,咱们二纬路站可能有乘客遗落的手套,我就立即通知车站保洁、安全员、安检等一块搜寻。”二纬路站值班站长马捷回忆,“幸运的是,最终我们在乘客进站的B口安检点位找到了这副手套,随即将好消息告知小白楼站。”

    李冰心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她打电话给乘客时,距离自己的下班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一副手套的找寻故事,画下了圆满的句号。马捷说,不管是名贵皮包、高档手机,还是一副手套、一盒画笔,乘客丢了都很着急,帮助寻找是我们的义务。李冰心说,这些“小事”都是“举手之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