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交管启动应急预案 确保开学出行畅通
  • 天津交管启动应急预案 确保开学出行畅通

    时间:2019-02-16 17:33:07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侯砚

    天津北方网讯:2月18日,本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将开学。为确保开学后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交管部门将结合道路交通流量特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增加警力投入、延长勤务时间、加强道路交通疏导管控,最大限度缓解道路通行压力。

    根据往年经验,开学后,早高峰时段将较开学前提前约30分钟,交通流量预计较假期增长约三成左右,7时至9时、16时50分至18时将成为一天中相对拥堵的两个时段。道路方面,预计南京路、曲阜道、围堤道、成都道、卫津路、十一经路、解放南路、友谊路、复康路、南门外大街等主干道路及实验小学、昆明路小学、岳阳道小学、万全小学等学校及部分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流量会明显增加,区域道路通行压力增大。

    交管部门将针对交通流量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增加警力投入,延长勤务时间,加强校园周边等重点地区、主干道路疏导管控力度,特别是增加早晚高峰时段的路面警力投入,强化疏导的同时严控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

    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及时调整出行时间、出行方式和出行路线,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自驾出行尽量避开学生上下学时段和学校周边道路。接送学生的家长也要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特别在学校门前要自觉服从、配合民警、辅警的指挥,不要在施划“黄色禁止停车线”路段或禁止停车区域停放车辆,应在指定地点即停即离。如遇通行缓慢,不要强行超车和随意并线,要配合现场民警的指挥疏导工作,自觉排队、耐心等候、依次通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