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节后第一天就有人酒驾!罚款1800元 记12分
  • 节后第一天就有人酒驾!罚款1800元 记12分

    时间:2019-02-14 17:41:39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侯砚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民警在晨检中查获一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人。目前,该驾驶人张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公安交管部门予以罚款1800元、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据了解,昨日,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民警按照勤务安排在辖区针对酒驾、醉驾及各类违法行为开展晨检集中治理行动。7时24分许,民警在对南京路自东向西左转等候车辆进行逐车拦检中,发现一白色私家车驾驶人酒精初检显示为“有酒”,遂要求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9.7mg,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对驾驶人张某的这一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交管部门表示,针对假期过后返程人流、车流激增的情况,在增加警力在全市重点路口、路段开展有针对性疏导的同时,还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针对酒驾、醉驾及其他违法行为开展全天候、不分时段、不定点位治理。提示广大驾驶人,节后出行安全第一,侥幸心理有不得。

    假期最后一天

    男子涉嫌醉驾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交警红桥支队新红桥大队在辖区开展夜检集中治理行动中查获一行驶轨迹异常车辆。该车驾驶人不仅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面对前方警力拦检还试图通过临时换座躲避处罚。

    “涉嫌换座的两人为夫妻,假期最后一天带着一家老小出门聚餐后返家。面对民警询问,男车主先是声称车辆一直由自己的妻子驾驶,自己始终坐在副驾驶位置。我们一边将该车辆扣留并将车内人员带往大队作进一步核查,一边调取了快速路沿线的电子警察监控。”当时负责拦检的交警回忆。最终,视频监控确认了男性车主为车辆驾驶人的违法事实。

    随后,该男子表示自己妻子刚刚取得驾驶证,由于怕车多、道路不熟悉引发危险,这才在饮酒后侥幸上了路。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2mg,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目前,该驾驶人已被依法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待血液检测结果出炉,确认其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后,交管部门将对其予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并将驾驶人移交属地公安红桥分局作进一步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