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男孩报案乘车时“走失” 竟因不想回老家上学
  • 男孩报案乘车时“走失” 竟因不想回老家上学

    时间:2019-02-14 17:41:35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天津北方网讯:2月11日农历大年初七,春节假期结束,孩子们也将要回到课堂上课,跟随父亲在天津过年的鹏鹏却因为厌学不愿意跟随姐姐回老家而险些走失。

    男孩报案自称走失

    当日上午,一个小男孩来到天津站派出所,声称他叫鹏鹏(化名),今年12岁,和姐姐来到天津站准备乘车时走失了。在民警的询问下,鹏鹏说不出父母、姐姐的电话,也说不出姐姐所乘车次、时间,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

    这让民警有些疑惑?为了尽快找到孩子的家人,大家转换方向询问鹏鹏亲人的工作情况,鹏鹏称自己的父母在天津从事厨师工作,地点就在未来广场一家名叫“新煮意”的饭店。得到这个重要线索后,民警立刻开展工作多方查询与新煮意未来广场店取得联系,询问得知确有其人。

    饭店负责人找来鹏鹏母亲张女士,张女士对儿子在天津站派出所表示异常惊讶,称完全不知道儿子去哪儿了,而且现在店里生意红火走不开,请民警联系鹏鹏的姐姐。可是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鹏鹏的姐姐称已在回家的列车上,根本不知道弟弟到了天津站,声称自己是独自乘车回家,弟弟没有随她乘车回家。

    幸亏车站遇到民警

    “这是怎么回事儿?为什么姐姐说没有带你乘车?为什么家里人都不知道你在外面?”面对民警的追问,鹏鹏这才道出了实情:自己的父母在天津打工,鹏鹏和爷爷奶奶在东北老家生活上学,由于长期无人监督,对学习非常抵触厌烦,眼看寒假就要结束又要离开父母回老家上学,只有小学五年级的鹏鹏说什么也不愿意走,坚决不回去上学。

    无奈,姐姐只好独自乘火车回家,鹏鹏本想尾随看看姐姐是否真的乘车走了,没想到不仅忘记了姐姐的车次还迷失了方向,幸亏遇到了天津站派出所民警。

    十几分钟后,男孩父亲打来电话称下午2点后饭店客人较少以后再来领走鹏鹏。听说爸爸要来接自己,一直垂头丧气地鹏鹏突然活跃起来,在派出所内踱来踱去,激动和开心溢于言表。

    当日2点10分,鹏鹏的父亲终于来到派出所,见到鹏鹏安然无恙,再三感谢铁路民警的帮助。民警对鹏鹏的父亲予以教育,工作繁忙也要照顾好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一旦走失,追悔莫及。(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