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恶意破坏楼内电梯 四名男子被刑拘
  • 恶意破坏楼内电梯 四名男子被刑拘

    时间:2019-02-14 17:41:3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天津北方网讯:四名男子多次恶意破坏楼内电梯,日前,四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1月上旬,公安和平分局新兴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电话称,辖区内一幢商住楼的电梯门禁设备接连被人恶意破坏。接到报案后,新兴派出所与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这幢商住楼电梯门禁的刷卡区的面板被人撬开,里面的电路板被人砸坏。据报警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反映,这幢楼的电梯门禁设备已经不是第一次被人破坏了。2018年7月,该楼安装电梯门禁不久,该门禁设备便遭人恶意破坏,无法正常使用,修理好仅仅半年后,也就是在此次居民报警的前两天,电梯门禁又被人第二次破坏,这一次,物业公司又迅速联系厂家修理,没想到的是,这次修好后仅仅过了两天,电梯门禁第三次被人恶意破坏。

    民警现场调取了电梯内的监控视频,发现破坏电梯的是四名男子,每次作案均在凌晨,作案时,几人均穿着一身黑衣,戴着黑色帽子和黑色口罩,仅仅两只眼睛露在外面,他们进入电梯后,用螺丝刀、剪刀和榔头对门禁设备进行破坏后,便迅速离开。

    由于电梯门禁三次被破坏的时间与安装、维修时间都非常近,民警推断,嫌疑人对安装门禁这一举动十分不满,因此破坏行为应该是经常出入楼内的人员所为。对于本案,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和新兴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兵分三路进行调查,经过逐一比对和排查,民警在楼内一户商户中,最终找到了杨某、高某、纪某、李某四名嫌疑人。

    在民警讯问中,起初,杨某等人并不承认破坏电梯电子门禁的行为,民警将证据摆在他们面前后,四人便无法抵赖。原来,物业在安装该楼电梯的电子门禁设备时,给每户居民只发了一张门卡,杨某等人在楼内开办一家了培训机构,经常有学员出入,仅有一张门卡使得学员们上下楼非常不方便。于是,为了做生意省事,几人打起了破坏电梯门禁的主意,他们于去年7月和今年1月先后三次破坏了总价值27500余元的楼内电梯门禁设备,目前,四人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