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地铁6号线延长 沿线楼市增活力
  • 地铁6号线延长 沿线楼市增活力

    时间:2019-02-14 17:41:26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姚华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本市发布了建设地铁6号线延长线(梅林路站-咸水沽西站)的消息。本市多家中介机构预计,地铁6号线延长线的规划及建设会对沿线楼市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地铁6号线延长线(梅林路站-咸水沽西站)工程,线路总长14.35公里,设9座车站,由市区至咸水沽方向依次为:渌水道站、双港站、景荷道站、景荔道站、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站、海河教育园站、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站、和慧南路站以及终点站咸水沽西站,计划总工期4年。

    业内人士认为,地铁6号线延长线建成后,将增加沿线成熟商圈的优势,对租购需求的吸引力将有所提高,例如咸水沽商圈、景荷道商圈和渌水道商圈,地铁沿途商圈或将吸引一部分刚需来此置业。

    一方面,该线路将缩短津南区与中心城区的距离感,与公交车相比,地铁无堵车风险,且线路更直接、速度更快。居住在津南区双港片区的张女士就表示,如果地铁开通,汽车限号时可以坐地铁去上班,周末也可以去更繁华的社区购物,对自己和家人来说都方便了许多。另一方面,与市中心相比,该线路途经的津南几大商圈房价更具优势,且区域内新建商品房集中,二手次新房供应量大,房龄较新,对租购需求均有吸引力。目前在河西区工作租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地铁开通,鉴于房龄新、价格低等优势,加之地铁的便利性,其更愿意考虑在津南区购房。

    业内专家认为,目前本市相继开通了6条地铁线路,在中心城区已形成地铁网络,但起始站点仅涉及环城四区的局部区域。未来,随着新建线路和各条线路延长线的规划,环城四区与市区的距离感将逐渐弱化,其楼市关注度会继续提升,进而对分流市中心集中的置业需求起到促进作用。(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