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银联跨行POS消费36亿!餐饮购物出行娱乐为主
  • 天津银联跨行POS消费36亿!餐饮购物出行娱乐为主

    时间:2019-02-14 17:41:2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孟兴

    2019贺新春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银联网络交易再创新高,交易总金额首次突破万亿级,达1.16万亿元,同比增长71.4%。其中,天津地区银联跨行POS消费金额为36亿元,同比增长18%。在我市春节期间银联跨行交易金额同比突出的包括:汽车加油金额增长近200%、旅游门票支出增长166%、娱乐类增长近100%、黄金珠宝金额增长76%、日用百货和餐饮增长55%、宾馆住宿增长近30%。

    “从消费构成来看,餐饮、购物、出行、娱乐四类消费是今年春节期间消费支出的主力军,所占比重较去年同期增长4.4个百分点。”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表示,“今年春节消费有两个特点值得关注,第一是老百姓更舍得花钱,不论是孝敬老人、奖励晚辈还是犒劳自己,交易都有显著增长;第二是文化娱乐和旅游消费增长迅速,成为今年的消费亮点。”

    此外,云闪付APP等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受到欢迎。春节期间,银联移动支付业务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5倍和4.4倍。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境外交易额同比增长近120%。(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