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住宅租赁市场租客咨询量涨两成 本地人远超外地人
  • 天津住宅租赁市场租客咨询量涨两成 本地人远超外地人

    时间:2019-02-14 17:41:25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姚华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返城热”“租房热”开始上演。从我爱我家、安居客、赶集网等平台了解到,自正月初五以来,本市住宅租赁市场日咨询量与节前相比平均上涨了20%左右。业内人士提醒,随着租房需求逐渐入市,近期租赁市场将继续升温,租金价格将普遍回调至去年采暖期前水平。

    6号线沿线房源抢手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开区嘉陵道附近某中介门店看到,每位经纪人都在和客户洽谈,有一名客户暂时没有经纪人接待,在旁边等待。“从正月初六开门起,客户一个接一个,基本都是来咨询租房业务的,值班的两个经纪人根本忙不过来,休假的经纪人只好取消休假,全员上班。”据该店店长小周介绍,嘉陵道片区位于地铁6号线沿线,周边生活配套设施完善,并且租金水平符合刚需客户要求,因此春节后该区域市场迅速回暖。

    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去年以来南开区万兴学府商圈、河西区海地商圈、南开区芥园西道商圈、南开区嘉陵道商圈、和平区新兴路商圈最受租户青睐。这些热门商圈都内含1-2条地铁,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生活、娱乐休闲应有尽有,在这里能有很好的生活体验。各商圈紧邻商业中心、金融中心或高新区、工业区,工作机会也非常多。

      天津租客占比居首

    值得关注的是,在津租客中,天津本地户籍远多于其他省份。统计数据显示,天津市、河北省、黑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在津租客总和占60%以上,天津以36.98%的高占比位居第一。据我爱我家河西区爱国道店负责人张建表示,有一部分家长为了孩子上学方便,而在学校周边租房陪读,另外,中心城区内的多数成熟社区为多层、没有电梯的住宅,居住在这儿的老人较多,行动较不方便,加上老人念旧,会把老房子卖出去或租出去而在原居住地周边选择带电梯的房源租住。

    春节后大批外来务工者返城,陪读热潮也随开学而来,年后租房热度较年前快速回升,新增需求大幅增加,供求矛盾加剧,租金价格会随之明显上升。(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