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今年天津市提升数字化治理设施 新一代“城市大脑”便利生活
  • 今年天津市提升数字化治理设施 新一代“城市大脑”便利生活

    时间:2019-02-14 17:41:0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苗苗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新的一年人们的生活会有哪些变化?记者从日前举行的2019年全市网信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本市将构建新一代城市数字化治理综合基础设施――“城市大脑”,加快提升技术治网能力,建设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发挥信息化创新驱动作用,打造以数据信息为主要驱动力的经济发展新引擎,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让群众分享更多互联网发展红利。

    据悉,今年市委网信办将通过深化各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的深度融合,打造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移动传播矩阵。让主旋律成为网上好声音、时代最强音。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落户天津,面对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不断涌现带来的新挑战,今年还将在制度治网、技术治网、综合治网等方面集中发力,筑牢守好网络安全“护城河”。加快提升技术治网能力,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在网络治理中的应用,通过打造城市“平安大脑”,建立覆盖市、区两级和全行业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提升安全保障、态势感知和应急处理能力,让网络空间治理更加高效。

    与此同时,天津市信息资源统一开放平台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3月底前正式上线。“移动支付之城”“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试点”等重大项目即将启动。新一代城市数字化治理综合基础设施――“城市大脑”正在构建。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更加智慧的天津将真正体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此外,利用“超脑联合实验室”和“城市数字大脑联合实验室”,天津将对核心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高端存储系统等重大基础性技术和通用性技术协同攻关,为互联网企业注入“强芯剂”。组织加快核心技术研发和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快速、更加安全的“万物互联”时代近在眼前。(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