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考察工作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议:不负厚望 立足本岗加油干
  • 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考察工作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议:不负厚望 立足本岗加油干

    时间:2019-01-22 17:30:5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何欣 张苗苗 郑妍 王赫岩

    牢记嘱托 天津再出发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发展的殷切厚望、对天津人民的关怀厚爱。我们要立足本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为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贡献力量。

    “习总书记指出,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高校党组织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我自豪于南开大学的爱国主义传统,也时刻因自己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而感到光荣!”南开大学法学院辅导员周敬文表示,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考察调研,令他备受鼓励,“我的学生中有参军入伍给总书记写信获得回信勉励的大学生,有放弃优越条件毅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的基层选调生,有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青藏高原小学中的大学生支教团成员。他们都将爱国奉献、忠诚担当作为人生的理想信念。我将尽心竭力,不负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为培养一批又一批成才报国的南开学子贡献力量。”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为社区志愿者们点赞。天津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理事长宁博表示,连日来,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投身公益事业,做公益路上的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还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了6个方面的要求,其中提到要加大力度推进河北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好京津对口帮扶机制的作用,确保2020年京津冀地区贫困县全部摘帽。”宁博说,2018年,服务中心筹资55万元,修缮了河北承德平泉八十亩地村小学。2019年,他们还将打造京津冀协同助学平台,凝聚更多的社会爱心,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实现梦想。

    优秀青年志愿者、天津市营养膳食专业委员会主任屈慧敏说:“学习了习总书记来到朝阳里社区勉励志愿者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感到非常自豪,深受鼓舞,对今后的志愿者工作,目标更明确,信心更坚定。我要为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多做贡献,积极回馈社会,参与社区共建,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

    负责为企业服务的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利山表示,习总书记到园区考察调研对后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我们已经搭建了企业服务体系,帮助北京企业与天津市场对接,以及人才落户、招聘、后期配套服务。我们要借助中关村的生态体系,结合滨海新区的特色环境,打造适合企业发展的生态圈。”

    红桥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检察官刘彩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下更大气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这对我们一线政法工作者是巨大的鼓舞,我们干劲更足了。近期,我们就一直在探索建立跨区域远程提讯系统,节省司法资源,提升办案效率。今后,我们要进一步深化京津冀司法交流合作,推动信息共享、重大案件通报、调查取证协作、司法文书送达、跨行政区划案件办理等重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司法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