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今年开展老年助餐试点 30万老人可享助餐补助
  • 今年开展老年助餐试点 30万老人可享助餐补助

    时间:2019-01-22 17:30:5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超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本市将倾心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养老领域,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进一步落实国办养老机构兜底保障的功能,年内新增至少500张托底养老床位。将开展老年助餐试点,为高龄和特殊困难老人提供助餐补助。”市民政局副局长朱峰日前表示。

    今年,本市将推出一项新的养老服务试点,面向全市所有老人,在16个区的每个街镇、社区,建设“老人家食堂”和老年人助餐点,为老年人提供更符合身体需求和口味的午餐。80岁以上老人和经评估认定的特殊困难老人,就餐消费时,还能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助餐补助。“与以往相比,今年的试点,补贴规模空前,经初步测算,将有至少30万符合标准的老年人,享受到助餐补助。同时,采取‘双补贴’的形式,一方面补贴老年人,让老年人得实惠,另一方面补贴提供服务的企业,增加企业积极性,提升服务水平。”朱峰告诉记者。

    据介绍,依据最新修改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今年,本市将最大程度地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吸引国内外各类企业、社会组织投资养老服务,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本市将以大健康养老理念,制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推进市第三老年公寓投入使用,推动新建区级公办养老机构全部实现公建民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