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鼓励建筑项目使用BIM等新技术 每年奖励总额度3000万元
  • 天津鼓励建筑项目使用BIM等新技术 每年奖励总额度3000万元

    时间:2019-01-22 17:30:5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前天在市建筑设计院举行的京津冀BIM国际学术论坛上获悉,从今年1月起,本市鼓励使用BIM等新技术的建设企业,每年奖励总额度达到3000万元。

    BIM,中文意思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将工程项目以三维数字模型呈现,具有建造虚拟化、成本透明化、质量可追溯、管理精细化等优点。天津BIM技术在建筑行业的应用处于全国前列,目前已有30%的建筑使用BIM技术。2018年,天津市建筑设计院、中建八局华北公司、中交天津港湾工程设计院获得全球工程建设业卓越BIM大赛一等奖。“市财政局成立了一个绿色建筑发展基金,从本月开始,对建筑施工过程中使用绿色建筑、BIM或者装配式建筑等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的所有项目,经过专家评审,遴选出来进行奖励,总额度达3000万元。奖励方式是每平方米80元,每个项目不超过200万元。”市住建委二级巡视员侯学钢介绍。

    截至目前,国家海洋博物馆、滨海文化中心等项目均使用了BIM技术。(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