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消协组织发布春节消费提示:消费多注意 开心过大年
  • 消协组织发布春节消费提示:消费多注意 开心过大年

    时间:2019-01-17 17:59:3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昨天,中消协、市消协结合近期投诉出现的新特点,发布春节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以下方面。

    自驾跟团都得小心

    由于今冬天气特殊,自驾出行的市民,应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和出行线路规划,尤其需要关注旅行沿途天气状况,对于特殊天气等因素做好充分准备。选择跟团旅游的市民,应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避免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其次,出行前应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并仔细阅读合同条款。

    预付消费预防陷阱

    春节期间,许多商家会通过预付式消费吸引消费者,内容涉及购物、美容美发、健身、洗车洗染,儿童教育娱乐、共享产品和服务等。市民应根据自己的需要谨慎采用预付费式方式进行消费,尽量不办预付卡、储值卡或不要存入较大的金额,消费周期要缩短,尽快使用。

    养生保健注意防骗

    抵制蝇头小利的诱惑,多与子女或家里人沟通,更不要轻信商家所吹嘘的神奇疗效和疾病康复作用,以免上当受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