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仓储式水果店引热议 真实惠还是搞噱头?
  • 仓储式水果店引热议 真实惠还是搞噱头?

    时间:2019-01-15 17:51:5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刊登的《打低价牌性价比高仓储式水果店受追捧》受到不少读者关注,有的表示出对这一水果消费新模式的认可,也有的读者认为这种看似划算的销售方式,其实并没有给消费者带来太多实惠,更多的是营销噱头。记者昨天再次对仓储式水果店进行了深入采访。

    低价引市民购买

    近年来,仓储式水果连锁店在本市越来越多,价低、货全是此类店家的特色。记者在位于河西区的一家仓储式水果店看到,店里摆放的水果售价大多低于市价,例如龙橙35元一箱,樱桃番茄9.9元两盒等。除了便宜,水果的品种也相当丰富,除了常见水果,还包括进口的树莓、泰国甜角、秘鲁红提、澳洲毛桃等。

    同时,一些店家还靠限时特惠的方式吸引消费者。昨天记者在一家仓储式水果店看到,店里很多消费者在特价区等着抢水果,随着4斤一箱的草莓被宣布特价后,不少消费者就抢着成箱买草莓,场面十分火爆。

    水果质量被吐槽

    虽然仓储式水果店获得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但也有一些不满意的声音。本市网友“妞妞”说,路过仓储式水果店时买了一箱橙子,结果下面烂了好几个。同时买的手撕凤梨,店员给挑的保证没问题,结果凤梨心是坏的。也有消费者称,买的百香果的确便宜,但个头小性价比并不高。

    市民崔女士还特意将仓储店水果价格和超市进行了比较,“一些水果的确比超市便宜,尤其是成箱地买,核算下来每斤的价格同一般水果店和超市比更是显得划算。但细细比较不难发现,便宜的水果只是一部分,很多品种,尤其是葡萄干、桂圆等干果和普通商店没有什么差别。”市民郭先生认为,虽然成箱买比较便宜,但水果太多就会越来越不新鲜,尤其是对人口不多的家庭,容易造成浪费,不如吃多少买多少,选择品质高的。

    还需市场检验

    本市多年从事水果经营的业内人士认为,仓储式水果店一般开在非城市中心地带,有的还在近郊,房租等费用的确比市中心的水果店低,可以降低一定成本。但并非店里的所有水果都是便宜的,仓储式水果店会利用一些主打商品,以刺激眼球的劲爆价格来吸引消费者,同时在店里再带动售卖一些利润较高的商品。仓储式售卖水果这种销售模式,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吸引人,但是否能长久地被消费者热捧还是个未知数。虽然仓储式水果店在本市刚兴起不久,但在别的一些城市,却经历了迅速遍地开花、然后部分门店又相继关店的局面,有的城市还出现因为突然撤店导致储值卡无法继续消费的投诉事件。本市仓储式水果店的路到底能走多远,还需市场检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