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电信杯”第三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总决赛举行
  • “电信杯”第三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总决赛举行

    时间:2019-01-15 17:51:53  来源:北方网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电信杯”第三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总决赛1月12日下午隆重举行,大赛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天津广播电视台主办,天津经济广播承办。

    作为市级创新创业教育重点活动,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于2015年启动,旨在进一步发掘本市各高校的优秀“创客”典型,为大学生“创客”搭建实现创业创新梦想的平台,并对大学生进行持续的、系列的创新创业教育,切实助力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工作。

    第三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于2018年5月正式启动,分海选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

    海选赛走进了天津城建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天津商业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共13所高校,评审导师对1000多个参赛项目进行现场遴选和指导。

    经过复赛比拼,喵儿仙校园、国魂少年营等十三个团队晋级总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总决赛采取团队路演+梦想导师推介的全新赛式,现场50位评审导师来自政府单位、金融机构、媒体及各行各业创业精英,以举牌打分决定最终大赛结果。

    最终,天津工业大学“速动未来”工业移动机器人动态无线充电团队、天津工业大学九华云耳团队、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新型公共急救心肺复苏仪团队以精彩表现获得总决赛一等奖,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喵仙儿校园团队、天津科技大学消脂时代团队、天津财经大学idolround粉丝应援周边一体化平台团队获得二等奖,天津城建大学基于互联网+的可穿戴智能消防探测系统设计团队、天津体育学院国魂天体青少年体智培训基地团队、天津财经大学"秘果"APP团队、天津中医药大学世医本草药妆公司团队、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市杉图科技有限公司团队三等奖,天津职业大学变幻创意眼镜工坊团队、天津商业大学薛定谔平行宇宙概念零售项目团队获得优秀奖。

    三年来,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走进全市30多所高校,共有3000多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与。大赛邀请到各行各业的优秀创业企业家作为评审导师,给参赛团队资源对接、到企业里实践、实习的机会以及资金的支持。每一个参赛团队都得到了一次在导师评审面前现场展示、并获得导师点评和指导的机会。大赛在参与高校中产生获得较高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被参与过的创客们誉为最接地气,最能够给他们带来实际帮助的比赛。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杨清海表示:大赛宗旨是挖掘有潜力的初创项目甚至是创意,给予指导和帮助,给他们注入资源,让这些并不“高大上”但却“小而美”的项目能够脱颖而出。这个比赛与互联网+大赛形成有效互补,错位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