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高新区营利性服务业快速增长 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逾七成
  • 高新区营利性服务业快速增长 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逾七成

    时间:2019-01-15 17:51:5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璐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滨海高新区获悉,2018年,高新区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地区生产总值中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已达72.2%,对经济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高新区核心区现代服务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营利性服务业收入增长56.9%,商品销售额增长15.2%,外贸进出口增长36.2%。在全市营利性服务贡献率前五强企业中,高新区占三家,分别是今日头条、忆云信息、途牛旅行。

    2018年,高新区加大对主要企业服务力度,一企一策,着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力改善营商环境。区域创新力量不断加强,去年高新区企业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天津市科学技术奖19项,新增专利申请6887件;拥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56家,国家高企突破千家,上市挂牌企业154家。同时,项目储备不断集聚发展动能。围绕主导产业加快引进和培育技术含量高的杀手锏项目、影响带动力强的产业领军项目。先后签约落地中环高端半导体产业园、中科曙光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紫光产业云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在谈200个重点项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