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政协委员、歌曲《永远跟党走》创作者李清资:用歌声凝聚人心振奋力量
  • 天津市政协委员、歌曲《永远跟党走》创作者李清资:用歌声凝聚人心振奋力量

    时间:2019-01-15 17:51:5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2019年天津两会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在开幕式前,一首铿锵有力、充满激情的歌曲,让聆听者心潮澎湃。

    “人民政协跟党走,永远坚持党的领导,协商民主、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这是歌曲《永远跟党走》第一次“亮相”于全体市政协委员面前,高昂嘹亮的曲调、充满士气的词句,很容易抓住人的耳朵,深入人心。

    从音乐响起,市政协委员李清资就带着感情一直跟着哼唱,作为创作者,谈起歌曲的创作过程,他依然激动不已。“我在深入学习中发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很多接地气的语言,不仅生动形象,而且还朗朗上口。也许是出于职业的本能,我就想把总书记的讲话编成歌曲,在我们政协委员中传唱。”

    李清资是天津音乐学院副教授,带着创作歌曲的想法,他逐字逐句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将适合写歌词的句子全部写在纸上,“当时,我摘抄的句子有好几页纸,看哪一句话都想用,最后,经过市政协医卫文体委全体人员的一次次‘头脑风暴’,才敲定了歌词。”有了歌词后,李清资很快完成了谱曲工作。(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