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建议:中心城区老社区实施“微改造”
  • 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建议:中心城区老社区实施“微改造”

    时间:2019-01-15 17:51:4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超

    2019年天津两会

    天津北方网讯: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今天上午向政协天津市十四届二次会议递交提案,建议对中心城区老社区实施“微改造”,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提案指出,中心城区部分社区建设时间较早,存在建筑老化、交通及基础设施较差、公共活动空间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再加上居民以老年人为主,人口老龄化严重,社区活力不足,逐步出现“空心化”情况。“微改造”是相对全面改造而言的一种精准改造,是基于老旧小区难以全面实施彻底改造而提出的一种新思路。

    为此建议,一方面,在资金筹措上,按照“谁出资、谁受益”的原则,由政府主导、居民参与、共建共治,组织开展社区微治理重点项目公开评比,对完成情况较好的微治理重点项目给予奖补;另一方面,分类实施精准微改造。在此基础上,还应在“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上,充分听取民意,通过引导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将居民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加急予以解决。(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