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照顾婆婆23年儿女敬老孝亲 赵淑香:身教无声 传承好家风
  • 照顾婆婆23年儿女敬老孝亲 赵淑香:身教无声 传承好家风

    时间:2019-01-15 17:51:3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畅

    天津北方网讯:23年来,赵淑香独自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直到婆婆去世。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儿女从小就孝顺长辈。昨天,记者在西青区西营门街小稍直口社区见到了赵淑香和她的儿子陈志增,赵淑香老人对记者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

    昨天,记者来到赵淑香的家,老人正在整洁的家中看电视。赵淑香今年74岁,身体硬朗。1993年,赵淑香的丈夫因病去世,丈夫去世后不久,婆婆瘫痪在床,赵淑香独自承担起了照顾婆婆的重担。

    23年里,赵淑香很少回娘家,她无微不至照顾婆婆。为了防止婆婆长褥疮,她会及时给婆婆翻身擦洗。赵淑香说,每天晚上至少要给婆婆换三次尿布,一宿折腾下来,基本上睡不了多长时间。婆婆胃口不错,一顿饭有时还能吃几块肉。赵淑香为了给婆婆补充营养,总会把饭菜做得非常可口。赵淑香有一个儿子、三个女儿,她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们。孩子们成家后虽然工作很忙,但在休息时间都会帮她照顾奶奶。赵淑香的儿子陈志增说,母亲每次给奶奶喂饭,总是细心擦拭奶奶的嘴角,母亲照顾奶奶二十多年,没有一句怨言,没发过一句牢骚,这对几个孩子是最好的教育。

    2013年,一家人从平房搬到了新建的还迁房中。记者看到,在赵淑香居住的单元旁边,就是儿子陈志增的家,照顾母亲和奶奶很方便。赵淑香告诉记者,她的三个女儿也都住在这个小区里,每天做了好吃的,买了好吃的都会想着她。

    “上午儿子刚陪着我去医院检查了一下心脏,没什么大问题,就是这两天感冒了。”赵淑香告诉记者,她很幸福,儿女们很孝顺,现在最大的爱好就是每天用手机看新闻、看书,去社区参加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