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红桥区:多措并举 确保按时实现“三年清零、不落一户”
  • 红桥区:多措并举 确保按时实现“三年清零、不落一户”

    时间:2019-01-15 17:51:38  来源:北方网  作者:

    现场会后话发展


    红桥区区委书记李清(左)对话主持人孙阳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11月13日,天津市委、市政府召开河东、河北、红桥三区现场办公会议,市领导同志深入西沽南棚改区居民家中,悉心了解搬迁、房源、政策落实情况,并到拆迁指挥部听取了拆迁安置、困难群众帮扶、文物保护等情况。如今距离现场办公会已经过去近两个月时间,红桥区落实要求具体举措和进展的情况如何?

    2019年1月9日,红桥区区委书记李清及红桥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做客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与津云新媒体集团联合推出的特别节目《现场会后话发展》,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多措并举 加速推进征收进程

    实施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实施棚改“三年清零”计划,这是天津前所未有的民生改善大手笔。红桥区是全市棚改任务最重的区,难啃的“硬骨头”多,例如西于庄项目,是全市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总户数1.15万户;西沽南项目则是目前天津市中心城区最大的棚户区。对此,红桥区通过多措并举,加速推进征收进程。


    西沽南棚户区旧貌

    西于庄棚户区旧貌

    首先,继续加大入户动员,工作人员主动深入群众家中,耐心细心解答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补偿标准、安置方式等问题,积极帮助群众调解遇到的问题及纠纷。

    其次,简化优化办理手续,在严格执行征收补偿方案前提下,以最有效、最少证明办理相关手续,让老百姓早日拿到征迁补偿款。

    三是加快产权调换,将2008套安置房源进行集中公示,安排专人在房源大厅解答房型、价格等热点问题,并多次组织选房户实地看房,预计1月中旬全部完成选房工作。

    四是注重加强历史建筑保护,安排区文保专业工作人员常驻征收指挥部,对三处尚未核定为文保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实施24小时视频监控;对其他建筑中具有一定价值的构件进行拆卸,统一登记造册、妥善保管,为以后的保护整修利用做充分准备。

    通过持续不懈努力,红桥区2018年完成棚户区改造26万平方米,两年累计完成54.5万平方米,完成“三年清零”计划的80.7%。红桥区将倒排工期,关死后门,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以滚石上山的劲头攻坚克难,确保按时实现“三年清零、不落一户”。

    精细管理 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红桥区是老城区,一些城市管理顽疾长期存在。红桥区紧紧抓住创建国家卫生区和天津市文明城区的有力契机,坚持举全区之力打好创文创卫硬仗,推进区域发展环境和群众生活环境持续改善。


    菜市场拆除后恢复道路

    新建清源道菜市场

    子牙河沿岸带状公园效果图

    一是集中清撤全部占路市场,坚持先疏后撤、疏撤并重,提升改造红卫桥等9个老旧菜市场,新建大胡同等6个菜市场,新开社区菜店和生鲜便民超市71个,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的买菜需求。

    二是大力开展“厕所革命”,过去一年红桥区拆除了50座旱厕。到农历新年以前,红桥区将完成所有旱厕拆除工作,并将在部分地区设置活动厕所,切实改善居民如厕环境。

    三是加大违建拆除力度,加快推进“十乱”治理,清除违章建筑3000多处,在册违建大幅减少,特别是敢于碰硬,坚决清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无人触碰的历史遗留违章建筑得到彻底拆除。

    四是着力抓好卫生清整,2018年新增果皮箱213个,垃圾桶3000个,电动四轮车33辆,环卫作业车11辆,病媒生物防治工作顺利通过市爱卫办评估验收。

    五是提升绿化美化水平,2018完成西沽公园34万平方米提升改造,对大明道1.3万平方米和明珠园7200平方米、中嘉中心园3155平方米、彰武楼社区650平方米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年底绿化覆盖率达到43.69%。

    红桥区坚持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以“绣花”的细心、耐心、巧心,美化城区环境,提升城区形象。

    提质提速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现场办公会对红桥区经济发展的问题把脉非常精准,因此红桥区在会后积极对标高质量发展之“高”,加快转变思路理念,着力在提高经济密度和投入产出效率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加速培育主导产业。遵循中心城区产业发展规律和特点,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物医药、文化创意、高端商务商贸等产业,以优质同类和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链条,激发集聚效应。

    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充分利用目前全区现有的33座楼宇资源,坚持向“立起来”要发展,让红桥区的楼宇经济步入高质量高端化发展轨道。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好天津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产业政策,提高光荣道产业园等园区运营水平,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和创新型企业。


    陆家嘴广场

    天津水游城

    进一步凝聚商气人气。繁荣水游城、陆家嘴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大力推动运河新天地夜市建设,激发居民消费潜力。

    2019年,红桥区将更加务实地落实“天津八条”“红桥十条”,继续体现“红桥速度”和“红桥温度”,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打响红桥服务、创新、人文、生态四个品牌,努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