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评论:百姓幸福指数 也是城市发展高度
  • 评论:百姓幸福指数 也是城市发展高度

    时间:2019-01-15 17:51:1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欣

    2019年天津两会

    天津北方网讯:民生优先、群众优先,既要肯花真金白银,也要看有没有一颗“心”,这颗“心”,就是百姓心。

    市人大代表、河西区马场街德才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婷讲了这样一件事:冬天到了,社区的孤老户李大爷却面临着停暖。赵婷入户走访,得知李大爷患病后需长期服药,退休金捉襟见肘,供热费对他而言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市里连续3年提前和延长供暖,把百姓的冷暖当成天大的事,咱们说什么也不能让老百姓住冷屋子。”经过社区的奔走协调,供热费问题解决了,李大爷可以温暖过冬了。

    以百姓心为心,这颗“心”,是真心,是饱含情感的“心”。感情是一个非常本质的东西,带着感情做事,那是一种温暖,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有了这颗“心”,才能不怕老百姓占便宜,不怕群众添麻烦,尽心竭力为老百姓办事。

    以百姓心为心,这颗“心”,还是耐心。“小区私搭乱盖管不管?”“市场占路摆卖‘打游击’,路不好走怎么办?”民生工作直接同老百姓面对面,很多事情琐碎繁杂,抓起来耗时、费力,甚至吃力不讨好,但却直接影响群众生活环境。“难干就不干了吗?当然不行。”市人大代表、河北区望海楼街党工委书记武力洪说,“难啃的硬骨头考验的是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为了百姓有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再难也要干。”既要肯干、敢干,工作起来还要深入细致。3.5万平方米私搭乱盖清理了,中山路200余个占路违建拆除了……解决民生难题没有捷径,凭的就是坚持不懈的耐心和水滴石穿的韧劲。

    以百姓心为心,这颗“心”,体现的是决心。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翻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财政支出75%以上用于民生,实施22项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实施17项增收措施,建成保障房2万套,完成棚户区改造57万平方米,新开优化公交线路95条,新建改扩建112所幼儿园……民生工作一诺千金,把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成办好,离不开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离不开心系百姓的博大胸怀。拿出大决心、大气魄,怀着满腔真情干实事,才能切中百姓最深切的期盼,带给人民沉甸甸的获得感。

    “天下何以治?得民心而已。”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百姓的幸福指数,也是城市发展的高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