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校外培训机构完成整改4051家
  • 天津:校外培训机构完成整改4051家

    时间:2018-12-18 17:24:1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年初,教育部等四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布置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本市治理如何?今天上午,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天津市教委主任荆洪阳接受记者采访介绍,本市采取三项举措,保证专项治理行动“标本兼治”,而不是“水过地皮湿”。

    从今年4月起至今,本市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行动,共摸排出5675家培训机构,已完成整改4051家,整改完成率超七成。

    具体表现在三方面:一是从严治教练好内功。市教委出台了两个“七严禁”,通过从严治教,管好学校、管好教师,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对“课上不讲课后讲”“非零起点教学”等现象“零容忍”,坚决治理学校和教师的违规行为。截至目前,本市严肃处理了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或自行开展有偿补课的25名在职教师。二是坚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市教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委等部门联合制定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指导各区开展治理。开展联合执法,进行拉网式排查,下达整改通知书,指导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整改。三是坚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专项治理重点规范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办学行为、教师行为等内容,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管。教育部日前已建设完成全国统一的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系统,本市也正在进行培训机构信息上线准备工作,今后校外培训机构的摸排、审批、学科类培训备案等全部通过系统完成,实现全过程精细化管理,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规范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