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无证酒驾还不配合执法 交警“教科书式”执法显成效
  • 无证酒驾还不配合执法 交警“教科书式”执法显成效

    时间:2018-12-15 17:31:2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无证酒驾机动车,遇交警拦检竟门窗紧闭不配合检查。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军粮城大队民警拉起横幅表明态度,教科书式执法迫使违法驾驶人接受检查。

    12月11日晚间,公安东丽分局交警支队军粮城大队警长刘佳彬,带领民警在和顺家园周边开展夜间酒驾治理。20时3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晋L103XX的红色小型轿车由南向北驶来,因为行驶异常引起了执法民警的注意。该车随即被民警拦停,当民警要求司机熄火并配合酒精检测时,该车驾驶员装作没有听到一样,车门车窗紧闭,头也不抬地自顾自拨打电话,发微信视频。既没有熄火,也没有开门下车的意思,丝毫不理会民警的正常执法。为了保证安全,防止涉事车辆强行闯卡逃跑,刘佳彬安排两辆警车分别停阻在该车的前部和车尾,继而对驾驶员进行喊话劝导。

    这罕见的一幕引来过往群众围观,路人纷纷对驾驶员不配合民警执法的行为进行指责,并要求民警依法果断处置。经过近40分钟反复喊话及劝导无果后,民警决定对涉事驾驶员采取强制措施,并按照法定程序对车内驾驶员喊话进行最后警告,民警在车前拉出横幅“请立即下车配合工作,十秒钟后,将采取强制措施”。就在民警准备破窗对司机采取强制措施的最后关头,车辆驾驶员见无计可施,迫于压力缓缓打开了车门,经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20.8毫克,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进一步调查发现,司机闫某是山西人,现在天津东丽区上班,其驾驶证曾因交通事故被山西交警部门吊销,至今没有依法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处于无证驾驶状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核实中,届时,司机闫某将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机动车两项交通违法面临罚款并拘留的处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