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评职称急于发表论文 不想中了骗子的圈套
  • 评职称急于发表论文 不想中了骗子的圈套

    时间:2018-12-12 08:10:38  来源:北方网  作者:常健

    天津北方网讯:评职称中最“痛彻心扉”的问题是“你的论文发表了吗?”作为外科大夫的孙某也遇到了这样的瓶颈。直到一个陌生电话,给绝望中的他带来了希望……

    连登三篇仅需7000

    孙某是某医院的一名外科大夫,为了评职称必须要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无奈多次投稿都以失败告终。2017年6月,孙某所在科室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可以替人在相关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并保证“百分百刊登”。

    接到电话后,孙某喜出望外。“《中国误诊学》系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你们医院评定职称,该刊物完全能够满足,并且百分百发表,不成功退全款……”经过咨询,自称周某的对方给出了国家和省级多种期刊的价格,自己需要发表的三篇“临床医学类论文”连写带发,一共7200元。

    了解收费情况后,行事较谨慎的孙某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号,时刻关注着对方朋友圈发布的信息。孙某发现,周某经常会在朋友圈上传一些合作期刊的名字,并且也有大量顾客反馈的好评截图。渐渐打消疑虑的孙某,于2018年年初先后分两次向对方付款共计7200元。

    不久后,卖家发来了三篇由“高手”撰写的学术论文,并传来了盖有《中国误诊学》杂志社公章的“论文审批通过”的邮件通知截图。2018年6月份,孙某接到对方寄来的三本印刷精致的《中国误诊学》,杂志上确有署名自己的论文发表。

    杂志停刊职称无望

    “孙大夫,论文发表了吗?”“那当然,在期刊上发表了三篇……”确认自己论文发表后,面对同事、领导的询问,孙某心情舒畅。

    “发表的三篇论文,‘中国知网’等查询录入网站上检索不到,医院方认定这些论文不符合评定职称的条件。”面对医院给出的反馈结果,孙某惊慌失措,随即拨打杂志背面的联系方式,却显示电话号码是空号,上网查询杂志社联系方式时,却在百度搜索到了“《中国误诊学》杂志目前已停刊,具体复刊时间以杂志社官方消息为准”的信息。

    孙某电话联系周某询问情况,周某则通过微信发来一份杂志社的《复刊声明》。带着诸多疑问,“不甘心”的孙某辗转查到了杂志社的电话,经工作人员核实,《中国误诊学》确已停刊,孙某手中新刊印的杂志系伪造。孙某再次联系周某,周某仍表示已经发了《复刊声明》,其他事情与自己无关,之后对孙某也开始了不理不睬。发现被骗后,孙某来到公安东丽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报案。

    多方合作捣毁窝点

    接报后,公安东丽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侦查办案民警发现三名河北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8年11月下旬,三大队民警在网安支队、技侦支队和丰年村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先后在河北省邯郸市某小区内,将藏匿于此的李某、联系印刷厂排版的李某某及工人吴某抓获,并现场收缴涉案手机9部,涉案笔记本电脑3台。

    “杂志社好像2012年就停刊了,我们伪造停刊的杂志继续发表……”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在明知自己没有相关资质的情况下,冒充杂志社编辑,通过电话和网络发布广告信息代写代发表论文,收取相关费用,随后印刷出版假冒杂志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