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买二手车也要货比三家 别被第三方审核忽悠
  • 买二手车也要货比三家 别被第三方审核忽悠

    时间:2018-12-12 08:10:3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天津北方网讯:年关将至,无论是新车市场还是二手车市场都迎来了一年当中的交易高峰。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兴起的二手车电商吸引了大量习惯网购的年轻买家,但目前很多二手车电商平台仍延续着传统车商的老毛病,让人感觉“换汤不换药”。而部分跨界车商的转型,却给二手车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

    别被第三方审核忽悠

    “我以前就买过一台有问题的二手车,当时就是因为车主给出的信息不真实!”家住河北区的刘先生曾购买过一辆二手捷达,当时车主给出的信息是“自家用车,无大事故”,但后来过户时工作人员检查出车主私自更换过车架。由于整个车架是全新的,完全看不出发生过碰撞和事故的痕迹,但车架号最终还是暴露了车辆的问题。

    随着二手车电商的加入,由第三方平台和专业人员审核车辆信息,看似解决了信息的真实性问题,实则不然。根据消费者冯先生反映,他在某二手车平台搜索到一台性价比很高的路虎,但他发现车辆信息显示车辆属地为天津,但随后不久他又在同一平台上发现了另一台车也使用了一模一样的照片,甚至连拍摄时车内的人员都一样。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其实这在以往传统二手车市场很常见,要么是车商为了丰富自己的车源,将各地的好车源都虚标成本地或者自己店里的,要么就是同款车卖相不好,“剽窃”网上其他类似车源的照片。但这一情况出现在宣称有第三方平台审核保障的电商上,难免会使消费者感到担忧,所谓的“审核”究竟在哪。

    跨界商户打造新模式

    面对滚滚而来的电商对手,很多传统二手车商户也开始主动拥抱新模式,有些甚至比更先进、更科技化的电商商户更有优势。从事十多年汽车维修的丁经理告诉记者,如今不少汽车维修商户转型做起二手车销售。他们经手的车辆大都是长期在店里维修保养的车辆,对于车辆的真实维修历史、车况了解相对丰富,信息也主要在店里的微信群、微博等平台发布。一旦售后出现问题,实体店也可以给买家提供一定的保障。价格方面,目前二手车电商大都主打价格透明“无差价”,仅收取固定比例的服务费。对此,业内人士坦言,相比之前低买高卖的传统二手车模式,如今网络信息更加透明,很多卖家都会在多个平台同时发布信息,因此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大额差价现象正在逐渐消失。而以洗车店、修车店甚至部分新车经销商为代表的“跨界”二手车商户,由于运营成本相对较低,其费用反而比部分专业二手车电商平台还要低。

    专业人士建议消费者,选择二手车别盲目迷信某单一渠道,可以通过电商平台、二手信息网站、实体商户等多方对比,选择售后方面更方便、更有保障的渠道来购买。(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