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西青区建成安全教育VR实验室并投入使用
  • 西青区建成安全教育VR实验室并投入使用

    时间:2018-12-12 08:08:18  来源:网信天津  作者:


    近日,西青区建成全市首个安全教育VR实验室,并在西营门街小学投入使用。VR实验室以科技创新安全教育模式,生动逼真的体验式学习让学生们对安全有了新的认识。

    实验室设置有VR安全体验屋、结绳演练、跳格危险动作识别、交通标识、消防器材实物展示、模拟灭火、校车逃生、模拟烟雾逃生、沉浸式全息投影等项目,采用VRML语言构建火灾、地震、厨房事故应急虚拟现实系统,100%还原现场环境。通过演示模式、课程模式、自由模式等学习游戏相结合的方式,寓教于乐,模拟体验,让学生在游戏中学习安全逃生和安全常识,使校园安全教育更加具有针对性。西青区西营门小学安全教育实验室还将对外开放,开展群众性安全教育体验活动,不仅满足学生安全教育需求,同时也能辐射街域内及周边地区的安全教育培训。下一步,西青区西营门街也将全面启动VR安全体验室项目,不断提升街域内居民的安全素质和技能。项目进展到目前,已投放包括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内的8个VR消防安全体验屋设备,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