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西青区:专家座谈提意见 推动民俗产业发展
  • 西青区:专家座谈提意见 推动民俗产业发展

    时间:2018-12-12 08:04:2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田娟

    天津北方网讯:杨柳青年画图案的帆布袋、连年有余寓意的马克杯、制作精美的书签……这些富有民俗文化特色的文化衍生品,是近年来西青区杨柳青镇为努力推动民俗文化产业向组织化、标准化、规模化、系列化方向发展的记录。12月8日上午,“杨柳青民俗文化发展建设专家座谈会”在杨柳青民俗文化馆举行,民俗专家们分别就如何打造提升杨柳青古镇民俗文化旅游品牌、发挥杨柳青民俗文化馆的作用展开讨论,并对杨柳青镇民俗文化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近年来,杨柳青镇规划修复、修建了御河景区、石家大院、安家大院和如意大街等一批文化旅游资源,传承弘扬年画、剪纸、风筝、砖雕、民间花会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近期,为加快文化资源开发利用,依托京杭大运河,打造御河景观带、杨柳青民俗文化馆,筹备建设古镇国宝非遗馆,让群众充分了解杨柳青民俗文化的起源、发展、传承与创新。

    “现阶段,我们已经开发出300多种文化衍生品,有三家实体店开始销售,未来我们将开发1000种以上文化衍生品,将实体店开到100家以上,通过文化创意和衍生品开发,让更多的游客、居民了解杨柳青的文化和历史。”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杨柳青镇将在大力挖掘、传承、弘扬民俗文化的基础上,努力推动民俗文化产业的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