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宝坻区:“120”急救站点达6个 开辟生命绿色通道
  • 宝坻区:“120”急救站点达6个 开辟生命绿色通道

    时间:2018-12-12 08:04:2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孙岩朵

    天津北方网讯:为将急救站点遍布城乡,今年,宝坻区下大力量完善院前急救网络建设,建立院前急救服务中心,缩短院前急救服务半径。目前,宝坻区在已建成区人民医院急救站点的基础上,新增了大钟医院、大白医院、林亭口医院、大口屯医院、赵各庄卫生院5个急救站点,开辟出抢救生命的“绿色通道”。

    宝坻区急救服务中心现在采用的是国内最先进的“120”院前急救指挥系统,不用手工制表,当电话打入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弹出信息窗口,上面会显示报警人的电话,市民只需提供具体的位置和伤病员的情况,按照就近、安全、迅速、有效的原则,调度员就会在第一时间完成派车。同时通过车载视频和定位系统随时掌握车辆的位置,包括伤病员的信息和一些路况信息,为下一步的入院急救争取准备时间。

    据了解,今年9月份,宝坻区启动了院前急救服务中心的筹备工作,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中心装修改造和信息化建设,并在9月底实现了与市120接警系统联通并网。目前,宝坻区“120”院前急救指挥系统已形成了集电话语音、指挥调度、车载视频和定位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统一接警、一键转接、分级调派”的急救服务模式。

    “以往的院前急救工作主要是依托于区人民医院的急诊科,伤病员拨打120后,从区人民医院发车到大唐庄镇、尔王庄镇接诊的话,单次行驶路程需要50分钟左右。现在在我们大白医院也设立了急救站点,从大白医院发车到大唐庄镇、尔王庄镇接诊,15分钟之内就能接到病患,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受到了老百姓的普遍欢迎。”大白医院院长高振东谈起急救站点的设立,深有感触。

    目前宝坻区遍布城乡的急救站点已达6个,投入运行的救护车达到了9辆。他们聘请了市急救中心和区人民医院急救科的专家,对各个急救站点的急救人员根据不同的职责分工进行了规范化培训。2019年,宝坻区还将新增方家庄、周良、八门城等3个急救站点,进一步缩短急救各个环节的反应时间,为患者争取急救时间。(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