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好消息!天津地铁7号线明年开建,共21站!
  • 好消息!天津地铁7号线明年开建,共21站!

    时间:2018-12-08 18:01:58  来源:北方网  作者:

    今天

    天津地铁最新好消息来了!

    天津市轨道交通集团表示

    地铁7号线开工日期定了

    就在2019年!

    7号线共21站,串联南北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民薛先生在政民零距离询问:我住在大寺镇人人乐附近,几年前就规划好的7号线,然后就一直没有消息。什么时候能动工呢,现在出行确实不方便,谢谢。

    市轨道交通集团回复:据了解,地铁7号线立项、可研及初设已批复,目前正在进行房屋土地征收,开展管线切改施工图设计,预计2019年全面开工。

    一直以来,卫津路从八里台桥到海光寺一段,都被广大市民认为是津城最堵道路之一。而直线通过卫津路的地铁7号线,将有效缓解卫津路的拥堵情况。

    天津地铁7号线规划为城市南北向骨干线,一期工程线路范围自西青区赛达八支路站至河北区榆关道站,正线全长26.47km,共设 21 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建成后,可以缓解天津城市核心区交通紧张状况、改善城市公共客运交通、带动沿线的文化、商贸等旅游事业的发展。

    一期21座车站由北至南依次为:榆关道、外院附中、中山路、黄纬路、东北角、鼓楼商业街、鼓楼、福安大街、海光寺、六里台、八里台、天塔、肿瘤医院、丽江道、王兰庄、汇川路、张道口、兴华道、幸福道、芦北路、赛达八支路

    近日,相关部门公布了7号线福安大街站地块项目房屋征收调查登记结果公告。

    7号线福安大街站规划位于福安大街与南门外大街交口,北接鼓楼站,南启海光寺站,规划未来为7号线与13号线换乘站。目前的1号线二纬路站位于该站位西侧约500米处。

    根据《天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0年)》,天津市城市轨道交通远景年线网由28条线路组成,总长度1380公里。

    到2020年,已经规划的线路包括天津市区地铁1-11号线共11条线路,滨海新区Z2、Z4、B1三条线路。目前,1、2、3、5、6、9号线已经开通运行,在建线路包括地铁4号线一期、10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11号线一期,还有滨海新区Z2、Z4、B1线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